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亚洲数据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64|回复: 6

【资源】 全新视角解读 "卢松松博客为什么这么火"

[复制链接]

567

主题

753

帖子

14

精华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01
1701 枚
0 枚
2 枚
发表于 2015-1-27 10: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段时间和大家分享过一篇红博客的 <卢松松博客和月光博客>成功之我见 ,文章作者总结的相当不错,把主要的成功要素拿出来和大家分析了一下.接下来本文继续针对人气博客之"卢松松博客"做一全新视角的分析解读.(节选自阿推博主 的一篇博文,略有改动.)同时如果大家有什么新的观点与见解欢迎大家一起分享共同交流学习之.


第一、卢松松博客成功之链接农场


很多人都在讨论卢松松博客的营销方式,卢松松博客高质量原创,卢松松博客的评论推广。但是却很少有人讨论卢松松博客的链接农场换取高质量外链的原理。链接农场 ,就是是将网站做成了一个养殖场,专门用于搜集网站和交换链接提升PageRank(pr值),而没有或很少有实质性的对用户有用的内容。


在卢松松博客中的导航大全,其实这就是一个链接农场。因为用这种方式和卢松松博客换取友链,只有你的网站对卢松松博客输出PR值。而卢松松博客却不会对你的网站输出PR值。因为在卢松松博客导航大全中对出站链接有一个跳转。并且这个跳转是用robots协议屏蔽的。可以通过lusongsong.com/robots.txt去查看,以下为抓取截图


全新视角解读 "卢松松博客为什么这么火"

全新视角解读 "卢松松博客为什么这么火"


其中有一个是Disallow: /daohang/showurl.asp。这就是被屏蔽的出站链接跳转。


在seo手法中,这属于黑帽手法,会被惩罚。但是卢松松博客把这种导航用在网站的二级目录里面,这样便可逃避搜索引擎的惩罚。因为链接农场在站内,而不在站外。并且链接被robots屏蔽。可见,其实松哥对于seo还是很精通的。


这是卢松松博客高质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但是网上从没有人提起。或者说,即便是提起了也看不到。


第二、卢松松博客成功的自我营销和推广方式


卢松松博客主要还是以网站建设为主,包括许多网络营销的文章。但是,没有发现其实卢松松的自我营销是非常牛13的。这才是卢松松为什么这么火的真正核心的东西。所有的网站推广、个人品牌推广都离不开网络营销的这门学问,卢松松博客也是同样的道理。


1.卢松松博客的名字。卢松松原名卢伟,但是因为域名luwei被人注册所以选择了卢松松这个名字。如果不查备案姓名,我相信很多人就把这个当作真名了。当然了,在营销学中,使用真正的姓名这是做个人品牌最起码的常识。这就是为什么卢松松一直推荐大家使用真实姓名做自媒体的原因。而域名和网站名相同只是在许可的条件下,但是域名跟自媒体真的没有太大关系。


2.卢松松博客的营销和推广。卢松松大哥的评论推广其实分析的最透彻的还是牟长青那篇如何打造人气博客的文章。比起松哥在自己博客上写的推广方法要实用的多。但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卢松松的自我营销。当然了,具体的营销手法我就不多说了,只提两点。


第一个是:卢松松的qq营销和推广。这一点相信加qq的都明白。卢松松每天发大量的状态?,并且很具有可读性。这都是网络营销技巧。还有一点就是卢松松博客中的文章阅读量,在之前,卢松松博客的阅读量存在“水分”。就是在你进入卢松松博客首页的时候,第一篇阅读量会自动刷新。即便没有读那篇文章,阅读量也会增加一个。刷新一次增加一次。


我记得卢松松在博客上发过一篇经过半年还是几个月访问量达到了多少的文章,具体名称我忘了。这也是很少有人讨论的。这也是个人品牌的自我营销,其实应该算是“炒作”了。记得好像牟长青的博客上有一篇文章写的就是因为他听到这个小新闻才对卢松松博客引起了兴趣。后来发了一篇关于“卢松松博客推广方法”的文章,里面是和卢松松的一些对话。而且网上也有人说起卢松松博客是因为被牟长青大力推荐人气有了一个更大的提升的。


其实从这些点看出,卢松松的营销能力可见一斑。后来有了很大的人脉圈子之后,大打名人牌。顿时形象高大起来。这个也是个人品牌营销的方式。类似于“娱乐圈”的上位。


第二个是:卢松松博客的内容建设。这也是我个人认为卢松松博客高人气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很多人都说高质量原创,但是“原创内容都是相对的”,也许在当时是高质量原创,但现在已经不是了。而且最主要的是,卢松松博客中的很多文章都类似于“我是如何月入过万的”之类的文章。这种文章先不说真伪,其名字就吊足了很多人的胃口。加上松松大哥用生命在做推广,那必须能引起很多人的兴趣。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其实卢松松博客中的很多文章(投稿),都有水分。因为有很多不能去验证真伪的事儿,即便是写出来也无妨。最多就当作一个励志的故事去看吧。其实网上类似于这类的文章很多,媒体也很喜欢这类文章,被大量媒体转载,我想就是因为具有新闻性质。但是真伪我真的不能去验证了。因为在网络营销里,很多东西就是没有真假的。


其实关于卢松松博客就说这么多了。看的懂的自然能看的懂,欢迎拍砖。(拍砖请拍金砖,与土砖相比较为环保)


最后我在说一下自媒体这玩意。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张口自媒体,闭口自媒体的。说的好听点是自媒体,说的不好听其实就是“如何自我炒作”。当然了,这里的自我炒作并不是贬义词。其实很多的个人网站站长都已经拥有做自媒体的能力,但是为什么没有做。其实可以用马云的那句话阐明我的意思:“不是谁比谁强,而是方向性的问题”。有的人愿意去做,有的人不愿意去做。就这么简单。


是失败让我乐观;
是快乐让我冷静.
因为我有一颗和你一样勇敢的心!

0

主题

122

帖子

0

精华

Rank: 2

积分
288
288 枚
0 枚
0 枚
QQ
发表于 2015-12-17 17: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谁比谁强,而是方向性的问题”
真的是有人愿意去做,有人不愿意去做,有人是学不会如何做
卢松松那个博客大全我也确实去申请过,然并卵
即使没有用,不过还是有好多站长去申请加入,因为有名气。
点击进入李洁博客欢迎您的到来

567

主题

753

帖子

14

精华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01
1701 枚
0 枚
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17: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洁 发表于 2015-12-17 17:24
“不是谁比谁强,而是方向性的问题”
真的是有人愿意去做,有人不愿意去做,有人是学不会如何做
卢松松那个 ...

  说实话,以前自己也给那个小博客申请过,后来看过三人推博主的分享后了解了这方面的内容就果断退出了.一将成名万骨枯真是千古不变的道理,草根站长们真的真的挺不容易的.

是失败让我乐观;
是快乐让我冷静.
因为我有一颗和你一样勇敢的心!

0

主题

122

帖子

0

精华

Rank: 2

积分
288
288 枚
0 枚
0 枚
QQ
发表于 2015-12-19 13: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心 发表于 2015-12-17 17:56
  说实话,以前自己也给那个小博客申请过,后来看过三人推博主的分享后了解了这方面的内容就果断退出了. ...

论坛首页第二个链接  景安网络  似乎不太对吧,我打开后是个错乱页面,刷新几次后还是一样
点击进入李洁博客欢迎您的到来

567

主题

753

帖子

14

精华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01
1701 枚
0 枚
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9 16: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勇敢的心 于 2015-12-19 16:32 编辑
李洁 发表于 2015-12-19 13:32
论坛首页第二个链接  景安网络  似乎不太对吧,我打开后是个错乱页面,刷新几次后还是一样 ...


http://www.zzidc.com.cn这个站点是景安网络对外的形象站点,用的是utf-8编码,而官方的主业务站点http://www.zzidc.com是gb2312编码,出现乱码可能是浏览器的原因吧,我这里用opera打开是正常显示的。此外景安还有长沙,洛阳等分站站点或域名http://www.gainet.com、http://www.csgainet.com、http://www.lyjingan.com


景安网络对外的形象站点

景安网络对外的形象站点


丫头,来查水表来啦?Or 网站友链是否偷偷加了nofollow标签?o(∩∩)o...哈哈。


是失败让我乐观;
是快乐让我冷静.
因为我有一颗和你一样勇敢的心!

0

主题

122

帖子

0

精华

Rank: 2

积分
288
288 枚
0 枚
0 枚
QQ
发表于 2015-12-20 10: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勇敢的心 于 2016-1-7 23:13 编辑

102647jno09ddu0y0oi503.jpg


没有查啊,就是想点开看看,然后就是这样的界面
点击进入李洁博客欢迎您的到来

567

主题

753

帖子

14

精华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01
1701 枚
0 枚
2 枚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0 12: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洁 发表于 2015-12-20 10:27
没有查啊,就是想点开看看,然后就是这样的界面

  和你开玩笑想逗你一下,看截图因该是站点css的问题或者是浏览器兼容的问题,不用管它了。

是失败让我乐观;
是快乐让我冷静.
因为我有一颗和你一样勇敢的心!
支持支持 高兴高兴 淡定淡定 惊呆了惊呆了 给力给力 回帖回帖 生气生气 感谢感谢 路过路过
自动排版 | 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站点地图|亚洲数据论坛   

GMT+8, 2017-9-23 13:40

©2009-Infinity  Data Forum Asia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